• 产经
  • 钢铁
  • 能源
  • 航空
  • 家居
  • 家电
  • 软装
  • 建材
  • 养生
  • 瑜伽
  • 健身
  • 户外
  • 时尚
  • 搭配
  • 内衣
  • 鞋包
  • 香港回归25年,郑志刚艺文商社发展模式,助力文化软实力经久不衰

    来源:中国观察网 责任编辑:李小原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在经历挑战后变得更有韧性和活力,这是香港人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狮子山下精神”,这离不开祖国这一强大后盾的倾力支持,同呼吸共命运,而独特的香港文化气质,是滋养这片土地的活力源泉、不竭动力。

      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

      “十四五”规划首次将香港的文化地位写进国家规划,并提到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是对香港文化事业的高度肯定! “我觉得城市的面貌没有怎么变,但是城市的气质变了,年轻人对于一些人文的精神、知识、文化等越来越感兴趣。”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周大福集团执行董事、K11创始人郑志刚先生,在接受香港中通社专访时曾这样说道。

      2009年,郑志刚独创“艺文商社”发展模式,将艺术、人文、自然元素相结合,在金融危机爆发、零售业萧条的环境下冲出重围,郑志刚先生以创新视角和多维视角,创立了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个艺术购物中心”的K11 MUSEA,这套模式也为百年周大福和走过半个世纪的新世界注入了年轻的灵魂。而支撑他一路走来的信仰支撑,正是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立志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不变初心,以及坚定不移的文化自信,结合国家发展的大背景,才能讲好中国的故事。

      作为K11的创始人,郑志刚先生表示,K11本身或许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但K11 MUSEA初衷就是想站在国际视野的高度,为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一个平台,并以开放态度融入“十四五”规划支持将港区打造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郑志刚先生是一位富有激情统筹全局的“实干家”,从推动多元文化交流,扶持中国当代艺术理念、艺术人才,传承与复兴中国文化与传统工艺,到在维多利亚港打造国际艺术文化新地标K11 MUSEA,建立“文化硅谷”。

      创新方式方法的同时,郑志刚先生并没有舍弃传统文化急功近利,相反他以一种更具广度与深度的温情,拥抱它,彰显中华文化与民族的独特魅力。MUSEA内部不少地方陈列了中国传统的工艺品,系统性梳理和陈列中华文化的代表性创作。尤其是岭南文化遗产,比如广彩、灰塑等等,并希望创建一种可持续的方式去培养新一代的中国工匠,使传统工艺得以延续推广,保留香港的烟火气,让更多人记住中国文化,理解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

      不止于此,郑志刚先生也推动保育传统工艺创立K11Craft&Guild Foundation(KCG),发掘快将失传的传统工艺、开展相关的研究,为普罗大众提供相关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推动人们尤其是青年一代关注并参与到文化传承中来。

      气质伴随社会发展发展融合变通,而中国文化却历久弥新,在香港不断书写着令人动容的中国故事。

    相关阅读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在经历挑战后变得更有韧性和活力,这是香港人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狮子山下精神”,这离不开祖国这一强大后盾的倾力支持,同呼吸共命运,而独特的香港文化气质[详细]
      ● 振兴中医 造福人类 ●  《国医民医齐上阵 人类方可复康宁》  2022 年世界格局的变幻与迸发,中医人过去与未来的交汇,中医人梦想与智慧的激荡,国计与民生健康的交[详细]
    AsiaGame集团始终秉持着用户至上的原则,务实经营的理念,聚集优秀的高素质人才资源与业界高质量精英团队合作,致力于打造娱乐精品,竭诚为每一位用户奉献全方位的极致体验和高[详细]
    近几年,在中国部分知名景区,一种机械巨兽生物如同埃菲尔铁塔般,一经站起,俯瞰景区,它象征着创新旅游时代全面来临!这种深谙中国文化复兴和尖叫美学的巨作让整个行业为之深深[详细]
    春节看电影渐成新年俗,2022年春节档进入预售冲刺。作为全年最大档期,春节档的票房产出对全年票房贡献率有目共睹。2021年,春节档票房达到历史新高78亿元,档期日均票房首破10亿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