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 钢铁
  • 能源
  • 航空
  • 家居
  • 家电
  • 软装
  • 建材
  • 养生
  • 瑜伽
  • 健身
  • 户外
  • 时尚
  • 搭配
  • 内衣
  • 鞋包
  • 厦门银行上市:特色业务凸显发展潜力

    来源: 责任编辑:陈文龙

      10月份,筹备已久的厦门银行终于在月底登陆A股市场,其申购异常火爆,也创下了银行股的记录,这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厦门银行是一家倍受资金青睐的优质银行股,从实际来看,厦门银行各方面的指标也都是只好不差。

    9.jpg

      作为最早的经济特区和两岸金融贸易往来的一个重要枢纽,近年来,厦门市的综合实力和城市地位随着国家发展战略的推进显著提升,厦门市经济发展速度也在不断提高。厦门银行立足于这个独特的地理区位,在过去的二十几年中逐渐发展出了自身的特色业务。

      厦门银行的特色业务之一就是两岸金融业务。在服务台资企业方面,厦门银行于2009年在总行设立台商业务部,这是大陆银行中首个面向台资企业设立专业服务机构的银行,并逐步发展人民币清算业务。厦门银行是福建省首家具有人民币清算业务的银行,其业务量约占厦门市人民币代理清算总量的一半。

      厦门银行零售业务也在近几年逐步发力。自2016年来厦门银行零售业务一直保持同比30%及以上的高增,资产结构明显优化。从零售信贷占比总贷款的情况看,厦门银行历史零售信贷占比高于城商行平均水平,截至2020年6月末零售信贷占比总贷款36%,高出城商行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表现较为优异。

      另外,厦门银行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也是其重要的特色业务之一。截止到2020年6月,厦门银行中小微企业贷款总额约373亿元,小微金融业务极大的帮助厦门银行提升了贷款端收益率,同时风险管控良好,个人经营性贷款不良率仅0.31%。而且,该项业务也很好地解决了许多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

      整体来看,厦门银行区域优势明显,独特的业务成为了其发展的重要保障,未来的厦门银行会继续保持其经营特色,成为更加优秀的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10月份,筹备已久的厦门银行终于在月底登陆A股市场,其申购异常火爆,也创下了银行股的记录,这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厦门银行是一家倍受资金青睐的优质银行股,从实际来看,厦门银行[详细]
      KUKA库卡机器人的应用比较广泛,它在农业机械、电梯、PC、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等众多领域具有非常强大的智能解决能力。接下来就哈工共哲选取的二手库卡机器人智能化焊接[详细]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各城市为实现对城市交通与城市发展的智能化协同,纷纷着手搭建“城市交通大脑”,传统交通治理模式开始向更为精细化、智慧化方[详细]
      随着科技进步和人们对自身健康程度的重视加深,生命体征监护仪作为监测病人生命体征的基本设备,已成为生活中常用且应急的医疗设备之一,市场需求高涨。  01  生命体征监[详细]
      基于日益成熟的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各行各业都开始了由传统人工向智能化的重要转变。智能分拣还书系统作为智慧图书馆建设的重要组成,正在多地实现应用落地。  [详细]